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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收集词

时间:2018-04-02   来源:私藏美文   点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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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收集词 第一篇_手机淘宝店铺如何选择关键词?

手机淘宝店铺如何选择关键词?

今天我们来谈谈关于手机淘宝店铺的运营,标题优化之如何选择关键词?

很多卖家其实都是刚刚开始接触手机端,知道如今淘宝大力发展无线端,每个卖家都应该致力于自己的手机店铺好好运营一番。那么在手机店铺装修好后,当然要做的就是搜索优化了。不可能你一上来就开付费做推广吧?当然你资金多可以这样。但是手机排名优化是不可缺少的。

那么手机淘宝应该怎么选择关键词?

1.下拉词

在手机淘宝客户端首页搜索我们宝贝的主搜词,例如:酸奶机,搜索后可以看到下边有很多的下拉词推荐,我们可以选择这些地方的词加入到我们的标题中,初期的话我们可以在搜索框输入一些长尾词,例如:酸奶机家用,下拉框中会出现更多的长尾词,这些词部分是相对精准,转化会高一些。等转化起来了、销量提升之后就可以主做之前搜索酸奶机的下拉词了。

2.属性词

手机淘宝搜索中寻找一些热销的与宝贝相符的属性词,以搜索凉鞋为例,搜索下拉框中,每个词后边会有相应的热销属性词,搜索结果页最下边也可以查看相应的宝贝的品牌词、功能词和属性词,在设置宝贝

标题的时候,可以选取合适的词与凉鞋组成长尾词,做为宝贝标题的组成部分。

3.生意参谋选词

在生意参谋中的专题工具选择选词助手,点击无线端选项,就会出现无线端“全网搜索热度”、“全网点击率”、“全网转化率”等相关点击反馈数据,我们可以从中挑选数据较好的关键词添加到手机淘宝标题中来。

4.直通车选词

在PC端淘宝直通车后台,添加宝贝推广后,在系统推荐关键词中“移动包”里,可以选取相关度高的关键词,或是在淘宝直通车宝贝推广页面的优化提示中有手机标的词,用来组成无线端宝贝标题。

【本文来源:甩手网/school/infos12707.html】

淘宝收集词 第二篇_淘宝运营官方术语

淘宝术语/天猫术语/SEO术语/网络推广/互联网数据术语常见相关专业术语

直通车相关专业术语

一、名词解释

1. 关键词关键词是买家在淘宝网搜索用的一些词语,您想推广某一个宝贝,就为该宝贝设置相应的关键词,当买家在淘宝网通过输入您设置的关键词搜索商品时,就会展现您推广中的宝贝。

2. 关键词出价关键词出价是当买家通过输入关键词查询,在直通车展示位上点击宝贝,您愿意支付的最高点击价格。

3. 关键词排名关键词排名是指系统根据关键词价格、类目和属性、买家点击反馈情况等多因素综合评估后进行的排名,关键词的排名决定了宝贝在直通车展现位上的位置。

4. 类目类目是您在店铺上传宝贝的时候给宝贝选择的淘宝分类。

5. 类目出价类目出价是当买家通过点击宝贝分类去搜索时,在直通车展示位上点击宝贝,您愿意支付的最高点击价格。

6. 类目排名类目排名指系统根据同一类目下,所有推广中的宝贝,按照其类目出价的高低、宝贝与类目的相关度进行的排名,类目排名决定类目搜索时宝贝的展现位置。

7. 展现位置展现位置指参加淘宝直通车推广的宝贝在淘宝网上的展现位置。

8. 淘宝直通车活动淘宝直通车活动是给优质直通车消保卖家,提供的更多优质流量的展示区域(包括首页热卖单品、频道页),需要卖家自行报名参加。

9. 推广平台推广平台是宝贝推广所选择的投放网站,目前可以选择淘宝站内(即淘宝网)和淘宝站外(即跟淘宝网合作的网站)投放宝贝。

10. 自助系统您的淘宝直通车操作平台。即您推广宝贝,设置关键词的操作平台。

11. 今日花费您当天已消耗费用实时显示。

12. 账户余额您账户的实时余额。

13. 实时数据当前账户的实时点击、展现与消耗等数据情况。

14. 历史数据最近一个月的数据。

15. 展现量您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出现的次数。账户中显示的展现量只是直通车展位的展现量,不包括自然搜索。举例说,比如说宝贝在连衣裙类目下的第三页,那展现量就是指这个第三页被买家打开看到的次数。

16. 点击量您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17. 点击率您宝贝展现后的被点击比率。(点击率 = 点击量 / 展现量)

18. 系统推荐词系统根据您的宝贝相关性信息提取的关键词推荐。

19. 相关词查询您可在搜索框中输入任意词,查询本词及相关词的流量等情况。如您输入“毛衣”,系统会显示:毛衣、韩版毛衣,女式毛衣等关键词及相关信息。

20. 正在使用的关键词即当前您账户中已经提交的关键词。

21. 使用相同价格您可以通过此项功能,批量将关键词设置为同一出价。

22. 推广中是指您的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上线的状态。

23. 暂停是指您的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下线的状态。

24. 审核中您的宝贝或关键词正在淘宝直通车审核系统中进行检测。

25. 审核拒绝您的宝贝或关键词违反了淘宝直通车审核规则,宝贝状态会显示审核拒绝,系统会给出拒绝原因。

26. 默认出价您针对宝贝的所有关键词和类目设置的统一的出价。

27. 推广内容管理针对推广宝贝进行标题编辑管理。针对同一宝贝,您可以填写2个标题,方便您更好的优化推广内容。

28. 宝贝报表您推广中宝贝的展现量,点击量等数据报表。

29. 关键词报表您关键词的展现量,点击量等数据报表。

30. 时段报表您账户最近3个月内某一天账户点击量、展现量等情况的时间段报表。

31. 地域报表您账户过去最近一个月内所有点击的地域分布报表。

32. 帐户报表您账户过去最近一个月,帐户中的点击量、展现量,花费等情况的报表统计。

33. 类目报表您帐户过去最近一个月,推广宝贝类目出价的点击量、展现量、花费情况的报表统计。

34. 财务记录您账户中的财务报表,包括账户充值、赠款、日消耗等数据。

35. 设置投放城市您可以通过此功能,设置您宝贝将要投放的区域。

36. 设置投放时间您可以通过此功能,设置您宝贝将要投放的时间段。

37. 宝贝创意推广创意即宝贝的展现形式。在直通车推广位置上,用户的推广以宝贝主图、推广内容的形式展现。

38. 访问深度是指用户一次连续访问店铺的页面数。

39. 定向推广 淘宝直通车定向推广是即搜索推广之后的又一精准推广方式。利用淘宝网庞大的数据库,通过创新的多维度人群定向技术,锁定您的目标客户,并将您的推广信息展现在目标客户浏览的网页上。 除了淘宝网站内的热门页面外,淘宝直通车还整合了多家外部优质网站,帮助您的推广宝贝覆盖到更多目标客户。定向推广设置之后也可以自己取消,在直通车后台点击设置投放平台页面就可以选择投放或未投放。

40. 质量得分 主要用于衡量关键词与宝贝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三者之间的相关性,其计算依据涉及多种因素。 为了方便理解,展示给您的质量得分的分数是一个相对的分值,不是绝对分值,方便您了解宝贝在当前竞争中处在什么水平。分数越高说明越有竞争力,反之分数低竞争力就弱。例如关键词“棉衣”有10000个卖家设置了,您的宝贝各项相关性都是好的情况下,因为竞争中处于中等水平,可能会得到7分;例如关键词“黑色棉衣特价”只有10个卖家设置了,即使该词部分相关性不好的,因为竞争中处于相对较好的水平,那么质量得分也有可能得到10分。

41. 淘宝客 “淘宝客”是指帮助淘宝卖家推广商品赚取佣金的人。只要获取淘宝商品的推广链接,让买家通过您的推广链接进入淘宝店铺购买商品并确认付款,就能赚取由卖家支付的佣金,无需投入成本,无需承担风险,最高佣金达商品成交额的50%。

淘宝客推广是一种按成交计费的推广模式,淘宝客只要从淘宝客推广专区获取商品代码,任何买家(包括您自己)经过您的推广(链接,个人网站,博客或者社区发的帖子)进入淘宝卖家店铺完成购买后,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

42. 量子恒道

量子恒道统计是淘宝量子统计团队最新推出的、为淘宝店铺量身打造的专业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它通过对店铺的被访及经营状况等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帮助掌柜更好的了解店铺的优缺点,为店铺经营决策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持。

43. 开车

直通车推广优化工作的通俗说法。

44. 养词【淘宝收集词】

指的是逐渐提高关键词质量得分的过程

通常设定的热门的关键词质量得分都不会很高,因为关键词的竞争非常激烈。在基础条件都做到完美的情况如何继续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因为关键词的质量得分是和该关键词的展现量和点击率息息相关。所以通过合理调控关键词的出价,把握关键词的展示位置。提高展现量,和点击量,进一步提高点击率来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淘宝收集词】

二、英文缩写

1. B店、C店简单的说,B店就是淘宝商城店(),C店就是淘宝店()。

其中,B店即B2C,是英文Business-to-Consumer(商家对个人)的缩写;C店即C2C,是Consumer-to- Consumer(个人对个人)的缩写。

2. PV (浏览量)即Pageview: 网站各网页被浏览的总次数。一个访客有可能创造十几 个甚至更多的 PV;是目前判断网站访问流量最常用的计算方式,也是反映一个网站受欢迎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3. UV(独立访客)店铺页面独立访问者,即访问人数

4. ROIReturn On Investment, 即成交额和广告投入的比值

ROI的值越大,说明广告投入带来的成交效果越好

5. PPC平均点击费用=总花费/点击量

6. CPC (点击成本)即Cost Per Click,广告为每个用户点击所付的费用;CPC是评估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

7. CPM (千人成本)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每千次印象数成本;广告主为它的广告显示1000次所付的费用;如果一个Banner广告单价是¥10/CPM,意味着每被1000人次看到就收¥10;如此类推,每10000人次看到就是¥100;CPM是评估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

8. TP(淘拍档)

TaoBao Partner意即淘宝合作伙伴,就是加入淘宝合作伙伴计划的各类外包服务提供商,专为在淘宝网开店的人提供专业的第三方托管服务,坊间俗称TP。像我们万青,以及宝尊、赛诺贝斯,商派就是这一类服务商。

二SEO相关术语

1.SEO

SEO就是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中文就是搜索引擎优化. 有白帽seo和黑帽seo2种 。英文是white hat 和 black hat 。

2、SERP

SERP是Search engine results page缩写。中文翻译过来:搜索引擎结果页面。

3、关键字,关键词(Keyword , keyphrase),关键字堆砌

关键字、关键词就是用户输入搜索引擎用来查询的字和词。 关键字堆砌一般来说是垃圾(spamming)技术。根据情况的不同,也有可能是白帽seo,只要关键字堆砌没有”污染“搜索引擎搜索结果,也就是说用关键字堆砌的优化的页面和关键字有相关性,而且网页也质量不差。具体定义点击这里 (可能需要代理打开)。

4、蜘蛛,机器人,爬虫(crawler, robot, spider)

爬虫,搜索引擎蜘蛛,搜索引擎机器人实际都是一个类似IE,火狐这样的web客户端程序,用来在网络上收集网站内容,编入搜索引擎数据库。

5、链接农场,链接工厂(Link farm, Link factory)

链接农场,链接工厂是指一组内容无关的页面,通过链接形式互相链接在一起。企图获得好的搜索引擎排名或者流量。通常他们通过工具自动建立起大量内容无关的链接,公认的一种网络垃圾,常常让用户陷于链接农场而找不到一点相关内容。

6、自然链接(Organic Links)

自然链接是根据网页相关内容,自发建立起来的链接。相对应:购买链接和互惠链接 是有商业交易在内的非自然形成的链接。

7、赞助链接(Sponsored Link)

就是文字链接广告。一个经常出现的广告形式就是首页横幅(banner)广告。

8、排名,网站排名,搜索引擎排名

排名在不同环境有不同的意思,在搜索引擎来说,排名,网站排名,搜索引擎排名都是指网站在搜索引擎结果页(serp)中出现的位置。其他排名还有 alexa网站流量排名。

9、搜索引擎营销(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搜索引擎营销(SEM)是互联网营销一部分。用一些营销方法去增加网站(页面)可见性(不至于淹没在无数的网页中)。主要策略有: SEO搜索引擎优化,Pay per click 也就是PPC广告,付费列表Paid inclusion,社交网络优化Social Media Optimization (SMO) 和视频网站优化。

10、PageRank

PageRank 简称PR,是Google采用的一种衡量网页重要性的工具,范围为从0至10。针对的是网页而不是网站。pagerank只和外链有关。现在很多有点”经验“的人说PR对排名没什么用了,其实是误解。

淘宝收集词 第三篇_淘宝 名词解释大全

名词解释:

1定向推广:继搜索推广之后的又一精准推广方式。利用淘宝网庞大的数据库,通过创新的多维度人群定

向技术,锁定用户的目标买家,并将用户的推广信息展现在目标买家浏览的网页上。例如:

2.默认出价:对同一个宝贝的关键词和类目设置的统一的出价。

3.类目出价:买家通过类目导航选择搜索到宝贝,并点击宝贝后,用户愿意支付的最高点击价格。

4.质量得分:主要用于衡量关键词与宝贝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三者之间的相关性,其计算依据

涉及多种因素。

5.推广内容:指的是直通车的推广标题,是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的标题。

6.系统推荐词:系统根据宝贝相关性信息提取的关键词推荐。

7.相关词查询:在搜索框中输入任意词,查询本词及相关词的流量等情况。如输入“毛衣”,系统会显示:

毛衣、韩版毛衣,女式毛衣等关键词及相关信息。

8.正在使用的关键词:当前账户中其他宝贝的关键词。

9.暂停: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上线的状态。

10.推广中: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下线的状态。

11.没有推广任何宝贝:推广计划中没有推广宝贝。

12.所有宝贝暂停推广:推广计划中的所有宝贝暂停推广。

13.展现量:宝贝在展示位被买家看到的次数。账户中显示的展现量只是直通车展位的展现量,不包括自然

搜索。举例说,比如说宝贝在连衣裙类目下的第三页,那展现量就是指这个第三页被买家打开看到的次数。

14.点击量:点击量是推广的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15.点击率: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点击率可直观表示宝贝的吸引程度,有好的展现,有更多的点击,点

【淘宝收集词】

击率越高,说明宝贝对买家的吸引力越大。

16.推广中: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上线的状态。

17.暂停: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下线的状态。

18.审核下架:如果直通车上推广的宝贝或者关键词不符合直通车的推广规则或者淘宝网商品发布规则,会

显示审核拒绝或者审核下架状态。

19.淘宝下架:当前宝贝在店铺中是不正常出售状态,直通车无法将宝贝同步到直通车内。显示淘宝下架的

宝贝不会在直通车展示位上展示,因此也不会产生点击。

20.默认出价:对同一个宝贝的关键词和类目设置的统一的出价。

21.展现量:宝贝在展示位被买家看到的次数。账户中显示的展现量只是直通车展位的展现量,不包括自然

搜索。举例说,比如说宝贝在连衣裙类目下的第三页,那展现量就是指这个第三页被买家打开看到的次数。

22.点击量:点击量是推广的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23.点击率: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点击率可直观表示宝贝的吸引程度,有好的展现,有更多的点击,点

击率越高,说明宝贝对买家的吸引力越大。

24.总费用:一段时间内的推广总花费。

25.平均点击费用:总花费/点击量。

26.默认出价:对同一个宝贝的关键词和类目设置的统一的出价。

27.展现量:宝贝在展示位被买家看到的次数。账户中显示的展现量只是直通车展位的展现量,不包括自然

搜索。举例说,比如说宝贝在连衣裙类目下的第三页,那展现量就是指这个第三页被买家打开看到的次数。

28.点击量:点击量是推广的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淘宝收集词】

29.点击率: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点击率可直观表示宝贝的吸引程度,有好的展现,有更多的点击,点

击率越高,说明宝贝对买家的吸引力越大。

30.宝贝创意:推广创意即宝贝的展现形式。在直通车推广位置上,用户的推广以宝贝主图、推广内容的形

式展现。

31.默认出价:对同一个宝贝的关键词和类目设置的统一的出价。

32.展现量:宝贝在展示位被买家看到的次数。账户中显示的展现量只是直通车展位的展现量,不包括自然

搜索。举例说,比如说宝贝在连衣裙类目下的第三页,那展现量就是指这个第三页被买家打开看到的次数。

33.点击量:点击量是推广的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34.点击率: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点击率可直观表示宝贝的吸引程度,有好的展现,有更多的点击,点

击率越高,说明宝贝对买家的吸引力越大。

35.平均点击费用:总花费/点击量。

36.无展现词:目前无展现词为15天内无展现量的关键词。

37.关键词相关:关键词的添加、删除、出价等关键词管理相关记录。

38.宝贝相关:宝贝参与推广、暂停推广、设置类目出价、修改默认出价等宝贝管理相关记录。

39.账户相关:新建、修改推广计划,日限额、投放城市、投放时间、投放平台设置等推广计划管理记录。

40.推广内容相关:宝贝推广标题的相关记录。

(*^__^*) ……

淘宝收集词 第四篇_【淘宝篇】100道题带你成为淘宝高手(完整版)

【淘宝篇】100道题带你成为淘宝高手(完整版) 【淘宝大学】

1、什么是淘宝seo?

传统的淘宝seo即淘宝搜索引擎优化,通过优化店铺宝贝标题,类目,上下架时间等等来获取较好的排名,从而获取淘宝搜索流量的一种新型技术。广义的淘宝seo是指除去淘宝搜索引擎优化以外,还包括一淘搜索优化,类目优化,淘宝活动优化等等,我们也把它叫做淘宝站内免费流量开发,即是最大限度的吸取淘宝站内的免费流量,从而销售宝贝的一种技巧。

2、什么叫PV,UV,展现量,跳失率?

简单说就是UV是指每一个独立的访客,PV指的是刷新次数,比如一个UV访问了三个页面,那么就是3个PV,这两个概念对我们的参考意义在于,如果PV/UV的比例过低,说明我们的网店浏览深度太浅,正常来讲,PV/UV的比例至少应该在2到3比较正常;展现量指的是宝贝被买家看到的次数,我们想要转化,必须要有点击也就是访问量,想要访问量,必须要有展现量,所以展现是第一步;跳失率是指在该关键词带来的所有入店次数中,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占比,跳失率越低越好

3、什么是宝贝SKU?

SKU在淘宝指宝贝的销售属性集合,供买家在下单时点选,如“规格”、“颜色分类”、“尺码”等

4、什么是滞销宝贝,应该如何处理?

定义:宝贝在90天内未售出一件,且宝贝的关键属性连续90天未修改{包含价格,标题,主图等}原因:店铺宝贝数量过多;没有优化店铺之中的宝贝。

自检:依次进入宝贝管理,体检中心;或是查看量子关注销售情况,查看宝贝发布时间 处理:完全没有市场需求的宝贝直接下架或删;通过淘宝的系列活动进行反季清仓销售:如限时折扣,满百就送,关联营销,站外推广等

5.淘宝seo筛选一共几步,分别是什么?

当买家搜索一个关键词的时候,淘宝搜索机制要进行宝贝的筛选,最终选择seo做的好的宝贝展示在前面;这个筛选过程一共是六个步骤:第一,相关性筛选,不想关的产品淘宝会直接屏蔽掉,比如买家搜连衣裙,你是做牛仔裤的,会被直接屏;第二,违规过滤,有过违规行为的宝贝会被直接屏蔽;第三,优质店铺筛选,淘宝会优先选择权重高的店铺;第四,优质宝贝筛选,淘宝会优先展示权重高的宝贝;第五,上下架筛选,当淘宝将很多优质宝贝筛选出来之后,为了公平起见,会按照下架时间来排序,第六,橱窗推荐,淘宝会将橱窗推荐的宝贝优先展示

6、你认为影响淘宝seo相关性的因素都有哪些?

一:相关性

这个很好理解啦,你的商品要属于淘宝某个类目,这里的标题强调一下很主要,比如搜索牛仔裤,和搜索牛仔裤 女,那结果相差很大的。

二:系统机制

系统机制包括了宝贝下架时间,消费保障,和橱窗推荐,这几个都设置好问题不大。 三:卖家服务质量

1、投诉率

2、宝贝与描述相符DSR

3、发货速度DSR

4、退款时间

5、处罚数

6、客服响应速度

7、客户维权

这些则是你商品质量与整体服务的总和,我认为这一点是排名影响非常重要的因素 四:宝贝人气分

1、销量

2、转化率

3、回头客

其实在做淘宝SEO优化的时候不要忘记了很多推广手段,比如说直通车、阿里妈妈,只有多方面的对淘宝店铺进行推广宣传才能与淘宝SEO排名一起为店铺做到最好的效果。

7、当你找出的关键词最优类目不一致时,你怎么做,请举例说明?

当找出的关键词最优类目不一致时,那么要考虑这些词在你的宝贝中是否能用!如果可以用,那么把关键词按照类目区分,用在不同的宝贝里面,发布宝贝也发布到相应类目。例如“运动服”和“运动套装”这两个词属于户外类目,运动套装属于女士精品-休闲套装类目,这两个词都适合这个宝贝,那么可以找两个类目的核心词,然后找出黄金词,进行分类。把这些黄金词用在两个宝贝上,一个发布到女士精品类目,一个发布到女装-女士精品类目。注意:女装类目和户外类目是两个大类目,会影响主营占比,我只是举个例子,如果想这样做也是可以的,只不过会影响主营占比,少了主营占比的权重。

8、你认为比较重要的淘宝搜索违规都有哪些?

比较常见的主要有12种:

1、超低价格 2、超高邮费

3、偷换宝贝 4、标题滥用

5、宝贝不符 6、违规商品

7、重复铺货 8、宣传商品

9、错放类目 10、同样产品发布不同类目

11、SKU作弊 12、虚假交易

9、你认为什么叫店铺权重和宝贝权重?

简单说就是淘宝对于你这个店铺和宝贝的好感度,换句话说就是淘宝认为你的店铺和宝贝的重要程度,你的权重越高,淘宝给与你的排名越好

10、影响店铺权重的因素都有哪些?

由于影响店铺权重的因素有很多,就不在此一一例举【淘宝收集词】

11、影响宝贝权重的因素都有哪些?

主要有持续稳定增长的销量+高质量的点击率+搜索转化率+有用的收藏+动态评分这里的每一项都会在后面有详细的问题和解答

12、你如何理解上下架时间对宝贝排名的影响?

越临近下架的宝贝搜索权重越高,排名越靠前;同时我们希望的是,当买家来访多的时候正好赶上我们的宝贝临近下架,这样的话我们的宝贝会尽可能多的展现在买家的面前了

13、请举例说明你如何布局上下架

比如我有30款宝贝,首先我需要平均分布在每一天(这里暂时不考虑竞争透视的因素,后面细讲),一个周期为7天,那么每天需要上架30/7=4到5个宝贝,假设我查出来的买家来访高峰期为下午14:00到15:00,下午17:00到18:00,晚上20:00到23:00,那么我会把每天需要上架的4个宝贝分布到每一个时间段的末端稍微延后一点,也就是说15:15,18:15,20:20,23:15,如果需要上架5个,就在22:00穿插一个,这样我就能保证在每一次买家来访高峰时正好赶上宝贝的下架;这里说明一下,至于延后多少,这个不用纠结!

14、你如何理解橱窗推荐对宝贝排名的影响?

橱窗推荐的宝贝淘宝会优先展示,这里的优先是指在其他因素同等的前提下相对于没有橱窗推荐的宝贝;我们要做的就是将临近下架的宝贝进行橱窗推荐,这样就可以对这个宝贝进行权重的叠加,排名会更加靠前

关键词篇

15、什么是淘宝搜索关键词?

用户在淘宝的搜索引擎中,通过输入关键词来筛选符合条件的宝贝,从而使满足条件的宝贝获得展示的词语

16、举例说明什么叫关键词搜索指数,竞争度?

关键词搜索指数,指的该词每天是搜索次数和搜索人数,可通过淘宝指数

(shu.taobao.com)查询该词时间段的搜索趋势。也可用数据魔方——淘词——全网关键词查

询,查询该词昨日数据和一周数据。竞争度就是竞争的意思,跟别的相同宝贝竞争排名的意思

17、举例说明什么是核心关键词?

核心关键词即是最要突出的关键词,比如:连衣裙

18、列出你的类目和找核心词的渠道?

19、什么是相关词?

相关词也叫做扩展关键词,就是对核心关键词的一个扩展,还是比如,我们的网站是一个seo服务型的网站,那么我们的核心关键词是“seo、网站优化”等,那么我们的相关关键词就是类似于“企业seo优化、门户网站seo优化”等等和核心关键词相关的词

20、相关词和关键词相关性的区别,你怎么理解?

相关词是与宝贝类目,属性,搜索关键词有相关性的词,关键词相关性是指关键词的关键属性与类目属性,宝贝标题有相关性。区别就在于相关词是一个词语,关键词相关性是一种形容的属性,它不是词,是用来形容的,理解的话就是如果相关词与宝贝类目,属性,搜索关键词的相关性高,且搜索量也很大,相关词也可以作为关键词来使用。

21、什么是黄金关键词?

黄金词就是搜索指数大于宝贝数量,而且还有转化的词,尽量是最近7天的平均值,用淘宝指数一查就估算是平均值了

22、你如何理解“根据宝贝权重选词”这句话?

一般情况下能从淘宝获取的流量真的少之又少,还有一些卖家,比较聪明一些,直接复制同行的标题,如果说对方的标题优化的很好,而且,宝贝的权重与你的宝贝权重一样,那你就赚大了,问题是,你的同行做的真的很好,淘宝每天都新开几万家淘宝新店,然后又有几万家淘宝店死去,所以,自己掌握淘宝运营的一些技巧才是更重要的。那对于自己的宝贝该选择什么样的关键词呢?选择跟你宝贝匹配的关键词,这样你才能够获取排名,引来流量。举例来说,你是做女包的,0销量,然后你选择的关键词,排名前三页的都是一些销量几百几十的。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跟你说,你除了快下架的时候,有机会排名到前几页,平时,你很难得到流量。有时候会看到同行一连好几天都在首页的某个位置,你考虑清楚是什么原因了吗?是因为,你的同行选择的关键词与自己宝贝的权重非常匹配。所以你是0销量的宝贝,你就选择0销量的宝贝能够排名靠前的关键词然后把这些关键词融入到宝贝里面。你的销量是100的,你就选择你宝贝前后左右基本上也是100销量的宝贝所用的关键词。

23、举一个例子说明你为某一个宝贝选词的操作流程?

24、找不到黄金词怎么办?

要深度查找,(1)首先确定基本核心词(2)通过搜索看到可以用的词(3)继续搜索发现可以用的词(4)通过参考同行标题发现可以用的词(5)通过淘宝排行榜查找(6)通过流量解析类目词表去发现可用词(7)直通车添加关键词查找(8)主核心词和属性关键词的结合注意,增加深度要有限度,避免重复工作

25、建立关键词数据库时查昨天数据还是7天数据,你是怎么理解的?

最近7天,一天的数据不足以有说服力,7天刚好是上下架时间周期,所以以7天数据作为分析是最准确的

26、怎么判断一个关键词是假词?

个人觉得可以结合淘宝指数shu.taobao.com 和 数据魔方来比较。如果查到一个词每天有几百上千的流量,又做到首页了,但是一点流量都没有。主图、价格没问题的话,估计就得考虑换词了。 还有就是每个词每天的流量是不同的,这点容易忽略,要及时关注

27、同一个关键词能否用在不同的宝贝里,你怎么理解?

可以的,一个页面最多出现2个你的产品,反复使用没啥关系,只是在展现时不会同时展现同一个关键词的宝贝

28、你怎么理解重复核心词的概念?

所谓的重复核心词们就是出现搜索重复的词语,比如说童装和童装男童就是重复的,因为搜童装就会出现童装男童的关联词,但是如果童装这个词是很热搜的词,你就可以用童装男童这个词进行扩展搜索,这样你的黄金词就更容易找,如果你是搜,男童童装T恤的话,就没必要了,因为,男童童装,这个词就不是热搜词了,就算搜男童童装T恤,也不会出什么有用的词了

29、为什么有的时候紧密排列的词没有排名,而非紧密排列的词却有排名?

(1)第一关键词 + 第二关键词 = 第一关键词 + 特殊字符 +第二关键词即紧密排列规律,搜索时特殊字符将被忽略,搜索结果不含拆分(即搜索结果中多个关键词按照顺序紧密相连)。

(2)第一关键词 + 空格+第二关键词 = 第二关键词 + 空格 +第一关键词,即顺序无关规律,用空格分割两个关键词搜索的结果中含拆分(即搜索结果中既有多个关键词紧密相连又有多个关键词不紧密相连的情况),关键词出现顺序和搜索时的顺序无关。例如搜索 ;特价 女装 文胸 ;,那么标题为 ;特价文胸女装 ;和 ;女装文胸特价 ;这两种情况都将被搜索到。同时无论搜索的结果含不含拆分,排名一定严格按照搜索结果排名规则来排序。经过大量测试,淘宝基本没有对关键字排名进行干预

30、为什么有的时候搜整个标题能找得到,而搜其中的某一个词找不到,应该怎么处理? 这样的情况是宝贝还没有很高的权重,所以在搜索某个关键词的时候没有相应权重的宝贝自然是没有排名的,用数据魔方找出适合宝贝权重的关键词,然后来优化标题和上架下时间

淘宝收集词 第五篇_淘宝网购十大名站名店搜索长尾关键词

淘宝网购十大名站名店搜索长尾关键词

现在喜爱网购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经常会出现不愉快的网购经历,并且有些网购者一旦在网购中出现不愉快的过程,就会极端的认为“网购不安全、网购有陷阱、网购不如实体店购放心......”等等,其实,无论网上购还是网下购,如果自己不“识货”,都会遇到假冒伪劣,据权威部门调查,网下店铺比网上店铺的假货多一倍以上,在大型超市里同样有假货,调查得知:网上购物遇到假货后有80%以上的通过投诉挽回了损失,而网下购物时购到假货后只有不到50%的人选择投诉,大部分人认为投诉麻烦(网上购物投诉程序很简单、很方便)而自认“背时”,投诉成功率只有30%左右。所以比较而言,网上购物比网下购物更安全,价格也因为少了不少中间环节及税费、门面费、人工费等开销而普遍便宜30%-40%,,因此选择网购的人每年以数千万的涨幅对网下超市及专卖店铺形成不小的打击,不少专卖店产品也转战开网店了(比如现在的淘宝商城店铺和百度新推出的乐酷天商城基本上都是品牌商家开的,质量要求必须是正品真货),如此看来,网购的趋势可谓势不可挡。

既然我们离不开网购,那么我们就要学会怎样网购?怎样在网购中不上当受骗?建议利用搜索引擎搜索《淘宝网购物的十大防骗技巧》相关的文章,相信对网购一族很有帮助。另外,网购时很多人喜欢通过百度一下搜索,特别是现在不少如淘宝皇冠店铺大全一类的导购网站,为网购者收集挑选优质高信誉店铺,大大减少了网购的“海选”环节,为网购者节约了大把时间,是网购变得真正的轻松愉快起来了。但是怎样通过各种搜索引擎找到一些非常好的导购网站呢?据有经验的淘宝网购者总结,如下关键词比较热门:

1.信誉度最高的淘宝店铺或淘宝信誉度最高的店铺。(搜索时加上“信誉度最高”往往能找到好信誉的导购网站和店铺)

2.淘宝正品商城旗舰店名店。(商城旗舰店本来就是大家想找的,还加上个“名店”二字,可见搜索者对店铺选择之苛刻)

3.淘宝网商城旗舰店大全(为了缩小搜索面,很多人喜欢用这样的长尾关键词搜索)

4..淘宝正品超市——淘宝超市旗舰店(这可能是逛超市和品牌旗舰店、专卖店逛出来的经验吧)

5..淘宝名店排行(名店排行,这样更方便找到好店铺了吧)

6..淘宝金冠店铺大全或淘宝皇冠店铺大全(这两个关键词搜索的很多,但搜索结果大家要都留意,有是排在前面的是广告(广告一般标注“推广链接)字样,一般人喜欢选择搜索结果的前5个进行比较,最后选择最好的收藏起来,当然有时翻页也会找到好的网址,主要要自己会识别哦。

7.一家购物哇(这个关键词搜索的也很多,但真正的一家购哇只一家)

8.淘宝信誉高的皇冠旗舰店排行榜(这样搜索的旗舰店是为了能尽快找到好的皇冠级旗舰店)

9.淘宝50强名店(选择淘宝50强名店的三大要素:信誉度、好评率、销售量)

10.淘宝信誉度最高的皇冠名店(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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